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巴中市召开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6 10:4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15日至17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普遍暴雨(累计雨量:80~120mm,局部地方可达150mm以上)。

6月15日下午5时,市水利局局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郑琼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紧急部署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市气象、水文部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雨、水情趋势。

 

会上,郑琼视频连线了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听取了雨情水情和应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郑琼指出,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雨量大,极易发生次生灾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前期工作部署,把防汛减灾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各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郑琼要求:一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和调度会商。各区县要迅速把预警信息发布到各级各部门和基层一线,有针对性的发布预警预报,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及时组织调度会商,要确保预警指挥调度信息灵通、指令畅通。二是要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防范。针对水库水电站、在建涉水涉河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域、病险水库等重要点位要加强防范,特别是对于病险水库工程,要及时除险加固,空库运行,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强化防汛减灾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各地要储备必要的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四是强化值班值守督导。各地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加强对水库、乡镇、山洪灾害区的值班值守抽查力度,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五是信息要畅通。各地要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等信息的收集和上报,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主动收集信息,确保信息在第一时间畅通、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