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巴中市水利局提早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0:38 文章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压实防汛责任。及时调整、充实并公示市、区县、乡镇及825座水库、58座水电站、12处重点涉水工程防汛责任人,组织区县修订完善辖区内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汛应急预案,在巴中日报、水利局网站公示防汛责任人,应急预案在审批后即严格执行。

隐患排查整治。依据2019年汛末全面排查的水库、堤防、分洪河道、闸坝、 泵站等水利工程运行状况,组织力量再次对辖区内各中小河流重要控制断面行洪能力进行全面调查,区县组织人员对汛前准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复工等情况进行自查,对防汛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市水利局组织 6个暗访组对各类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山洪灾害危险区等责任人落实、隐患治理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强化应急支撑。对市、县的防汛减灾预警指挥系统、112个水文站点、12个野外视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和维护更新,建立巴河巴城段洪水模型,建立有50 名专家的市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督促各水管单位组建10 支 230 人的专业防汛抢险队伍,确保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