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10 11:01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4月6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平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市级重点实验室,积极推动知名高校等与我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大力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在巴中布局。要强化人才支撑,持续深化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加强科技人才激励,建立一支与巴中现代化建设相协调相适应、规模结构合理、作用明显突出的科技人才队伍。要强化氛围营造,全方位保障支持科技工作,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务实开展,按照中办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实施方案和市委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选好题、找准调研切入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组织实施。要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既要深入基层“解剖麻雀”,又要运用好大数据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纪律上保障、工作上到位、行动上坚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具体化。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公共资金使用、招投标、政府采购、国资国企、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聚焦教育、卫生、医疗、人社等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廉洁问题、纪律问题,精准发力、系统纠治。要抓好廉政勤政,全面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坚持以实干促实效,加强行政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