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在党的旗帜下办学治校

李映在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6 14:50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10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在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上,作《在党的旗帜下办学治校》专题辅导报告。

李映在报告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重要的是对人类文明的传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宗旨,坚定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开拓胸怀、放大格局、提升眼光,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目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映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牢记、坚守、践行教育人的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到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当好新时代“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养,多独处、多读书,增强独立思考和判断,切实将渊博知识转化为人类智慧。要树立“教育即生长”的意识,使教育回到常识、回归本质,将传统美德与现代精神有机结合,有效转换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实际行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明晰“美育的目标是造就丰富的灵魂、德育的目标是造就高贵的灵魂”,从小培养学生正确面对金钱、名利、美色、宗教、艺术“五关”,塑造一个高贵的灵魂、健康的身体、求生的技能、利他的行为,做一个热爱人生、心地善良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