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南江县水利局:突出“三联动”,扛牢扛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0-07-17 03:38 文章来源:南江县水利局   浏览量:

今年来,南江县水利局党组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股室(单位)负责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党组引领导航。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牢牢抓在手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书记带头示范。局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督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既管好自己、当好表率,又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明确班子分工,狠抓责任落实。

三是成员主动作为。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当好主体责任的分担者、推进者和落实者,常态听取汇报,常态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谈话),强化日常提醒,层层传导压力,有效促进各股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