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水利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三项措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2021-11-24 11:49 来源: 本站原创

制度保障。出台《巴中市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建立常态化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机制,从水源地巡查、人员上岗、水质检测、设备运行管护等方面建立完整的制度体系,使日常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和有序开展。

要素保障。“十三五”以来,全市通过整合涉农资金、争取农发行政策性基金贷款和社会投资等方式投入资金24亿元,新建及改造集中供水工程3545处、分散供水工程16065处,解决了48.8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步巩固提升了303万非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同时,在5个县(区)均建立了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基本实现从水源到龙头全过程检测,全市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到98%。

服务保障。对全市村镇供水工程管理责任人集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500余人次,2000余名水管员持证上岗;细化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及时维修更换老旧损坏的净化消毒设施设备;及时办理农村饮水安全举报、投诉,并逐一对问题整改成效进行回访,尽力做到问题销号、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