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水利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明确2019年水利改革重点任务

2019-06-12 16:23 来源: 市水利局 作者:市水务局
  (1)深化水利机构改革。优化水利机构职能职责,合理设置内部科室,新组建水旱灾害防御和工程运行管理科,合并机关党办、人事科和水利科、水保科,对应成立党务人事科和水利水保科;理顺大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合理制定江家口、青峪口等拟建大型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机构;转变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将事业单位履行的行政职能全部划转到行政科室承担。⑵纵深推进河长制。紧盯控源治污、打非禁采、守河护岸、保洁净水、宣传教育“五大行动”确定目标任务,对标时间表、路线图,督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投运、完成城市黑臭水体和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治,加快整治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修复主要河流水生态,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⑶加快农村水利改革。健全工程运行管护制度,完成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机制的调查研究,出台巴中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办法。指导南江县、恩阳区加快探索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推进,建成试点示范区2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改革经验,完成改革试点任务的督察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