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关键词解读(十六)

发布日期:2016-12-26 19:0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市第四次党代会闭幕后,本报围绕市委书记冯键代表中共巴中市三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连续推出了4期“要点解读”和16期“关键词解读”,每一篇解读多角度、全方位对报告进行了纵深诠释,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今天刊发本次解读最后一期——

关键词:对外开放

开放合作一直是我市经济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要途径。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目前,我市经济基础依然较为薄弱,经济结构不平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扩大对外开放,因势而动,主动作为,借由外部力量,助推全市经济实现新的突破。

现状

开放合作全方位拓展

“十二五”期间,我市开放合作全方位拓展,增加友好城市6个,西博会等重大投资促进活动集中签约项目407个,引进国内外500强企业6家、央企7家,实现到位资金1300多亿元,是“十一五”总额的16倍。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现从十亿级到百亿级再到千亿级的“三级跳”,到位资金增速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提前完成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到位资金千亿元目标。荣获“2013年度苏商投资中国首选亲商城市”和“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并入选首届“中国十大发展型魅力城市”,荣获生态环境最美奖。

出台了《巴中市投资建设项目和企业设立并联审批实施办法(试行)》,精简审批事项,目前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在全省市州中最少;推行“一站式”服务制度,实行承诺服务制、首问责任制、行业规范公示制、公开办事制、挂牌上岗制及责任追究制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的意见》《巴中市投资鼓励办法》《关于加快巴中工业发展的决定》《重大产业招商项目统筹推进工作办法》《重大产业项目流转成果分享办法》《招商引资第一引荐人奖励办法》等文件,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投资热情不断激发;出台了《巴中市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执行力的规定》《巴中市损害投资软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