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冯键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8-10 10:1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89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冯键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中市2016年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方案》。会议要求,本次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要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务必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好蹲点督导;要杜绝大水漫灌、重复检查、形式主义,真正蹲在一线、哈下腰来,整合力量、真抓实干,把真实情况、突出问题搞清楚;要对所督导的村,对今年要脱贫的户实现户户见面,绝不能走马观花、绝不能蜻蜓点水、绝不能走过场,确保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在强力推进贫困村脱贫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村、插花式贫困户的脱贫问题,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确保非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要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建好收支台账,不仅要记录收入,还要记好支出,通过精准算账,详细记录,实现对工作进度、成效和过程的痕迹管理,促进帮扶真正精准、增收项目真正精准;要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政策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大力宣传“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脱贫攻坚目标措施,让贫困群众人人知晓政策,进一步树立脱贫光荣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快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会议听取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进度,目前尚未启动的住房搬迁任务必须在八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要全面完成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要严格政策标准,坚持“不建超标房、不建豪华房、不建闲置房”;严格执行贫困户自筹资金标准,防止贫困户因建房而负债,因建房而形成新的贫困。要突出特色,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住房建设的规划指导,房屋布局、风格要符合当地实际,利于生产生活,不搞千篇一律。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防止工作碎片化,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专项规划安排,对照“双七有”目标,逐项梳理、逐项安排落实。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侯中文,市政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政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