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巴中:打造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

发布日期:2016-05-16 15:1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在人口老龄化和亚健康化背景下,森林康养产业应运而生,并将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

近日,我市编制完成《关于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巴中绿色生态优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培育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增长极,做大做强绿色生态产业,力争到2020年底,建成5个国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0个市级森林康养基地,100个县()级森林康养精品点(),建立森林康养标准化体系,把巴中打造成为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

“森林康养是我市林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市林业局局长向前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积极打造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把藏在深山的“绿色银行”变现,把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

潜力

绿色资源丰富生态优势得天独厚

林海之下,奇山纵横,怪石密布,溪流湍急。丛林之内,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深山之中,静谧美丽。山民家里,原生态的食品比比皆是。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我市具备许多有利条件。

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7.6%

巴中林业资源优势让人称羡——1034万亩的森林面积全省排名第二。这里四季分明,年均气温17.4℃。而据科学研究表明,人体最佳的睡眠温度在18-27℃,夏季到巴中的森林景区,天天都能睡个健康的美容养颜觉;这里森林覆盖率达57.6%,森林中负氧离子平均超过10000/立方厘米,是天然的氧气生产地;这里素有“四川盆地北缘山区重要生物基因库”、“中国核桃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红叶之乡”、“中国黄羊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之美誉,享有发展森林康养的绝佳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